奈及利亞419詐騙集團找上理專 潤泰尹二姊痛失2千萬

▲潤泰尹二姊被詐2千萬,疑奈及利亞「419」詐騙集團所為。

東森新聞記者楊佩琪、黃淳璟/台北報導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姐姐尹衍桓傳出遭詐騙集團冒用電子郵件,要台灣的理專匯款到國外帳戶,前後騙走1980萬元,警方初步追查,被冒用的電子郵件IP來自奈及利亞,不排除就是惡名昭彰的「419」詐騙集團所為。

一頭俐落短髮,說起話來條理分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二姊尹衍桓現任僑委會諮詢委員,只要有僑務活動,幾乎都可看到她的身影,但最近卻爆出她遭到詐騙集團鎖定,被騙將近2千萬元,警方不排除是奈及利亞419詐騙集團所為。

過去419詐騙集團大多假冒富豪騙色騙財,但這次似乎換了手法,鎖定台灣服飾、汽車零件等傳統產業中小企業,入侵公司電子信箱,取得被害人電子郵件,再冒充發信給企業客戶,更改帳號、金額,騙取匯款。

尹衍桓疑似就是被盜用電子郵件,歹徒冒充她發信給理專,要理專分9次匯錢到6個不同國家戶頭,時間從去年6月13到7月10日,尹衍桓一度質疑根本是內神通外鬼,氣得向轄區警局報案,幫她理財的吳姓理專被依背信罪移送。

警方查出,問題出在尹衍桓的郵件帳號,詐騙郵件的英文帳號應比正版的多了一個「L」或是一個「S」,理專可能沒看清楚就傻傻匯款。其實被騙的不只尹衍桓,這一兩年刑事局接到的案件不少,IP位址查出來幾乎都在奈及利亞,並鎖定亞太地區企業下手,呼籲民眾應多留意、多求證,才不會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