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陷入分裂危機 克里米亞街頭民眾對峙逾20人掛彩

▲克里米亞地區親俄派民眾與親新政府派民眾在街頭爆發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政局動盪,也引發國家分裂危機,克里米亞地區人口超過6成為俄裔,不少親俄派民眾到街頭上示威抗議,甚至有人在市政廳公然升起俄國國旗,宣示脫離烏克蘭的決心。不過親俄民眾卻和親新政府派民眾爆發激烈衝突,造成超過20名民眾受傷。

根據《CBC》報導,克里米亞地區人口多為俄羅斯族,日前不少親俄羅斯的分離派民眾為爭取獨立,上街示威抗議,有人在市政廳升起俄國國旗,更有人與支持新政權的民眾爆發激烈衝突,在街上公然扭打的現象屢見不顯。克里米亞地區支持新政府的族群多為韃靼人,是當地土生土長的住民,雙方互相以石頭及棍棒攻擊,造成至少20人掛彩。

面對克里米亞地區出現分離主義現象,俄羅斯方面已經準備好軍隊部署,準備用武力占領該地。烏克蘭現任代理總統圖奇諾夫表示,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會威脅到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度,讓人感到相當憂心,亞努科維奇前3任的烏克蘭總統也曾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干預克里米亞政治現況是不對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