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式智慧型手機」只賣760元? 其實是為網路平權而設計的

▲力推Firefox OS!Mozilla發表參考平台手機,更決定推出要價僅需25美元的智慧型手機。(圖/業者提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時代進步,許多人智慧型手機不離手,根據Google調查台灣的手機依賴更高居「亞洲之冠」,但智慧型手機通常不便宜,現在美商謀智 (Mozilla)特別推出價格低廉的Firefox OS系列手機,只要不到台幣千元,希望讓買不起智慧型手機的貧困民眾也能上網,達到網路世界的平等。

根據《iThome》報導,Mozilla23日宣布將與展訊通訊合作,準備推出要價僅需25 美元(約台幣760元)的智慧型手機,並將重心放在該系列手機所使用 SC6821 晶片。而這款價格低廉的Firefox OS系列手機,不但支援3.5吋的觸控螢幕、Wi-Fi、藍牙,還可以使用拍照與瀏覽功能。

美商謀智指出,他們是全球性的非營利組織,以推動網路的平等、自由、開放為宗旨,致力於建構不受限、適應力強的行動平台,並為大家提供創新、可自訂的行動 Web 經驗;這次次與合作夥伴展訊(Spreadtrum)針對25美元價位巿場,設計新款智慧型手機,主要是期望降低智慧型手機的門檻,為大部份仍使用功能型手機的巿場帶來不同選擇,讓世界更多人能悠遊網海。

其實早在2008年,就有外國業者曾推出「完全拋棄式手機」,售價在10至75美金之間,在出貨前就先充好電、裝好SIM卡,沒有螢幕、簡訊等功能,通話時間依據價格從1到4小時任君選擇。其中售價只要10元美金的Hop 1800型手機,更曾被稱為「世界上最便宜的手機」。如今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崛起,更低廉的價格和更高規格也隨之誕生。

因為25美元的Firefox OS系列手機瞄準了新興市場,儘管規格和等級比不上幾千到幾萬元的智慧型手機,但便宜的價格若拿來當作備用機可說是相當划算,出國旅遊、尋訪景點就再也不用提心吊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