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湯幾顆湯圓、牛肉放幾塊? 小吃精算防糾紛

我們想讓你知道…童叟無欺。

▲ 紅豆湯幾顆湯圓「精算」!小吃防糾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竹有麵包店把多出的一片吐司當著顧客面前夾回來,不只吐司8片、9片要計較,不同的食品,餐飲業者其實也都有一定的量化標準,像是去外面吃牛肉麵,有業者大部分都給4塊牛肉,蘿蔔魚丸湯則是給2塊蘿蔔,就連紅豆湯圓裡的小湯圓也經過計算,不只是因為成本考量,另一方面也是避免量多量少引發民眾爭議。

餐飲業者多到數不清,每家產品賣得不同,但真的有所謂的量化標準嗎?點了兩碗一樣的牛肉麵,都是4塊牛肉,老闆可是事前就已經秤重過,如果肉塊小一些,就會切厚一點或是多給一塊。而且不只是牛肉麵,再點兩碗一樣的蘿蔔魚丸湯,湯裡的蘿蔔每次都是給兩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大塊的蘿蔔好算能量化,難道連這種平常根本不會注意有幾顆的小湯圓,事前也都有算過嗎?仔細算一算,老闆撈起來都是15顆,但是給多給少,是不是真的這麼重要?一位民眾表示,「不會在意吧!多少也是多少啊!這樣子啊!」另一位民眾則說,「大小塊吧!有時候比較大就放兩塊啊!那比較小的話,就放個三塊這樣子啊!」

少給不介意,多給是賺到,但如果真的多給了,業者真的會把已經送出去的產品再拿回來嗎?業者表示,「那多的話,我們既然送到客人前面去,就是請客人吃了,再拿回來不好看,那這部份來講,就是多的部分,我們就直接送,但盡量我們在前台先訓練好,讓員工知道這數量如何去搭配。」

本來業者基於成本因素和量化標準考量,不小心給多了怕成本提升,給太少又怕顧客反彈,所以都會固定商品數量,給多給少早都已經算好好,但規則畢竟是死的,通常還是要以當下情況來判定,也才能避免產生爭議,引發不必要的糾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