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9億美元併購Viber 拓即時通訊數位服務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已併購電子書Kobo、視頻串流公司Wuaki.tv及視訊社群平台Viki的樂天集團,宣佈以總額9億美金併購擁有全球3億註冊用戶的即時通訊及語音VoIP公司Viber,此併購案讓樂天集團可以透過多元的數位內容穿透新市場,與原本的電子商務及金融服務平台產生互補。

▲樂天集團收購Viber,拓展即時通訊應用數位內容服務。(圖/翻攝自樂天)

樂天集團目前擁有40種多元服務,並透過集團的統一會員ID資料庫及「超級點數」獎勵計畫相串連,而Viber建立的即時通訊及高品質語音VoIP服務,不僅能結合樂天的數位內容產品,此合作也讓Viber有機會進入樂天全球約2億2,500萬的會員基礎。

樂天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三木谷浩史表示, Viber除了提供高品質且便捷的即時通訊與語音VoIP服務,另外還推出貼圖,具備著成為遊戲平台的潛力,而Viber將有助於實現樂天集團與消費者深度溝通的理念,並以更完整的網路生態系服務去觸及巨大的新族群。

Viber跨平台應用程式目前在全球有3億註冊會員,並且在2013年成長了120%。Viber創辦人暨執行長Talmon Marco強調,與樂天集團的合作,可使Viber在現有市場及新市場中促進使用者快速成長,邁向成為世界第一通訊平台的目標。

樂天集團在2012年透過併購全球在快速成長的Kobo電子書服務公司,開始進入全球數位內容領域,Kobo目前提供400萬本電子書、雜誌和報紙遍及全球190個國家;同年,還併購了歐洲西班牙創新的視頻串流服務Wuaki.tv,並在最近將服務延伸至英國,提供豐富的電影內容及多元的付款方式。2013年9月,再併購了跨國界的數位內容平台Viki,Viki目前3,000萬會員中有65%是透過行動裝置使用其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