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化界聯合聲明 指教育部「亂調」課綱

▲教育文化界人士10日聯合發表聲明,反對課綱黑箱微調。(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高中課綱微調案仍持續延燒,教育及文化界人士10日共同發表聲明指出,課綱調整沒有急迫性,而且過程匆促、黑箱,要求教育部長蔣偉寧停止微調案。

教育文化界聯合聲明表示,教育部調整高中課綱過程充斥「程序不正義」,包括修改課綱無急迫性、微調過程匆促且黑箱、檢核小組代表性低且不顧民意、刻意操作公聽會時程,教育部是想要借課綱「微調」之名,行「亂調」之實,獨尊中華文化。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比較先前數學、自然領域的課綱微調方式,指出目前有爭議的國文、社會領域微調程序少了6個月,且沒有基層教師擔任微調小組成員,而微調案在國家教育研究院課程發展委員會上全場爭議不斷,並沒有表決,國教院高層卻將檢核小組報告當成記錄。

教育文化界表示,蔣偉寧應該停止核定此次課綱微調草案,並且為這次微調程序疏失、內容爭議造成的社會風波負責、道歉,同時12年國教各領域課綱也都將調整,此次國文、社會微調案並不具急迫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