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後學生降為0人?普林斯頓大學「臉書將死論」被打臉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得罪了方丈還想走?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日前發表一篇研究,指出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在未來可能流失8成用戶,最後像「病毒一樣地死去」。臉書官方駁斥這項說法,還運用相同的演算邏輯,推測普林斯頓大學在2021年時,學生的人數恐會降為0人

▲美國大學的研究稱臉書將死,臉書官方嚴正駁斥這項說法。(圖/取自網路)

普林斯頓大學的研究團隊日前聲稱,社群網站的興起和流傳「如同傳染性疾病」一般,他們透過一種研究疾病傳播的演算法,預測臉書已經開始「走下坡」,而且下滑的速度很快。研究團隊表示:「按未來最適模型推斷的結果顯示,臉書在接下來幾年,將面臨急速走下坡的情況,在2015年到2017年之間,就會失去顛峰時期用戶人數的8成左右。」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對於普林斯頓大學的研究,臉書相關人員予以嚴正否認,他們還指出,這項研究存在致命缺陷,透過該校的運算方式,在未來4年,普林斯頓大學將減少50%學生;到了2021年,就會面臨招不到半個學生的窘境。

他們使用了谷歌搜尋的資料來預測使用趨勢,而非真正實際去研究。」臉書的研究人員表示,「身為資料科學家,我們想提醒,並非所有的研究,都能獲得相同結果,有些分析方法會產生相當瘋狂的結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