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蘋果谷歌兩大巨人 中國開發COS作業系統防壟斷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國開發的行動裝置作業系統即將問世?中國科學院軟件研究院和上海聯彤網絡通訊技術有限公司,15日在北京聯合發表了一款自主知識產權作業系統COS(China Operating System, COS)。研究院所長李明樹表示,希望這款COS能為市場接受,打破國外大廠在基礎軟體領域的壟斷地位。

中國,蘋果,谷歌,IOS,安卓,作業系統

▲中國開發COS作業系統,防止兩大國外廠商壟斷。(圖/翻攝照片)

李明樹指出,這套系統未來將應用在個人電腦、行動裝置機上盒以及智能家電,它採用成熟且強化防護性的Linux內核、安全快速、支持多種運行環境,還能加載虛擬機運行JAVA應用,是一種不同於其他作業系統的特殊產品。

上海聯彤副總經理陳斐利則說,COS是一個提供基礎操作系統的平臺,界面及功能均由終端廠商自主選擇;目前在COS商店中,已經有超過10萬種各類程式,COS開發者可以使用官方工具,將COS手機快速移植到智能電視以及機上盒等設備,藉此創造更多的營收。

廠商強調,這次發表的COS系統,可望解決蘋果IOS過於封閉、谷歌安卓系統過於開放的缺點;且無論IOS或者安卓,都已凸顯很多安全缺陷,更有不少隱蔽的安全漏洞。再來,在強調人機互動的智能時代,這些由國外公司主導的操作系統,普遍存在水土不服的情況,他們希望COS能異軍突起,打破國外兩大廠商的壟斷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