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6天何處去? 「環保再造社區」歡迎大家來探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鼓勵民眾春節期間可到環保社區踏青,體驗環境再造之美,環保署日前出版「社區好感度100%:環境再造25例」專書結果頗獲好評。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說明,該書收錄多個社區,多由地方發展協會或里辦公室所主導推動,內容豐富充實。

環保署,環保社區,春節,社區好感度

▲有空和家人、毛小孩們出外踏青也不錯的選擇。(圖/傑瑞大叔)

《中央社》報導,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彰化縣彰化市的福田社區,該社區與產業結盟並透過各種實作DIY,體驗廢油變香皂等課程,成為中台灣的社區發展奇蹟。在居民通力合作下,社區將垃圾山變桐花山,協力打造的賞桐木棧道,每年前往賞桐遊客絡繹不絕。另外,宜蘭縣礁溪鄉林美社區的林美步道,同樣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還提供生態旅遊及導覽解說,成為國人的休閒的好去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古坑的華山社區,則是「環境結合產業發展」型社區中最佳的學習典範。社區結合當地環境特色,將發展咖啡產業的成功經驗注入環境生態特色課程,讓老產業也能注入新的活力泉源。環保署提醒,民眾可以利用春節假期返鄉過節時,就近前往參訪體驗及郊遊踏青,藉由相互學習仿效拓展視野,使得家園環境更加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