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涉逃漏稅2億4800多萬 魏應充已列被告

▲魏應充日前就曾因為涉詐欺罪以千萬元交保,如今再度因為逃漏稅被列為被告。(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10月間爆發的黑心大統油事件,現在竟扯出案外案。彰化檢方在偵辦大統案時,意外發現頂新製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涉逃漏稅2億4800多萬元。彰化地檢署現在證實,正針對頂新製油公司進行調查,而負責人魏應充則已列為被告。

彰化地檢署日前在偵辦大統長基食品廠的問題油品時,發現頂新曾向大統購買橄欖油,因此到頂新製油的辦公室和工廠進行搜索,結果在調閱和下游廠商的進出貨憑證和來往文件時,發現頂新製油疑似違反了商業會計法和稅捐稽徵法,營業7年間逃漏稅高達新台幣2.48億元,應繳納的罰鍰也有1億6000多萬元。頂新因此被員林稽徵所裁罰1億6800萬元,須追繳新台幣一共4億1690萬元。

頂新對此則表示,尊重檢察官及主管機關要求,也絕對會遵守國家的法令規範,23日已經補繳欠稅和完成相關行政程序。而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也證實,正針對頂新製油進行調查,但案件尚在偵辦,不便多說。目前頂新製油公司負責人和相關幹部都已列為被告,最快將在農曆春節後將約談魏應充等人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