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最容易發胖的職業榜首「行政助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坐辦公室的人要記得多走動呀~

文/iBeauty 編輯群

「怎麼辦?上班以後越來越胖」、「一直坐著感覺屁股更大了!」這些話聽起來OL一定不陌生,上班後的發胖問題似乎是所有女性的共同敵人。不過妳可知道,職業也會影響發胖的程度,根據美國人力銀行網站所做的調查顯示,「行政助理」是最容易讓人發胖的工作!

研究調查了大約3700名上班族的體重情況,結果顯示41%因為現階段的工作而發胖,其中59%體重增加4公斤。最容易讓人發胖的8種職業中,近7成的行政助理在從事該份工作以後體重增加,高居榜首,而半數的人變胖,是因為一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坐在座位上。另外7個容易發胖的職業分別是︰工程師、教師、護士、網路管理員、律師和法官、生產線工人以及科學家。


▲需要久坐的辦公室工作,是身材發胖的最重要原因。(圖/取自網路)

即使不需要長時間坐著,35%的上班族表示,工作壓力使他們暴飲暴食,導致發胖。另有26%的職員則表示,用餐時間不規律導致發胖。另外還有同事間頻繁的聚餐、辦公室供應的零食櫃,以及不得不吃掉同事請的食物,也都是辦公室隱藏的發胖陷阱。

想要避免加入發胖一族,提醒在辦公室的OL,最好每隔一個小時起來活動一下筋骨,像是需要與同事確認事情,就不要借助電子郵件,而是直接走過去當面溝通,或是減少乘坐電梯的次數,改為爬樓梯。從這些小地方著手消耗熱量,消耗多餘吸收囤積的熱量,才能避免身材不知不覺中發胖的危機。

【延伸閱讀】
室內避暑吹冷氣小心吹出「肥胖病」 體溫減1度新陳代謝降12%
上班族變成「圓柱民」 每天15分鐘小運動可延長3年壽命
女人平均花17年減肥! 吃對食物「雞蛋、地瓜、蘋果」就會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