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關7年!她應徵行政助理月薪5千 代收馬達竟藏3把槍

上班族、會計師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女子領包裹差點被關。(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陳姓女子在臉書打工群組裡應徵行政助理,工作內容是簽收包裹、整理資料等工作,每月至少5000元,而她在4月依指示代收2具馬達,未料裡頭竟是3支制式手槍,因此被警察逮捕。幸好檢警查出陳女並不知情,只是被利用代收的被害人,諭令不起訴確定,否則她恐將面臨7年以上有期徒刑。

當時藏有制式手槍的馬達是從香港起運,運抵台中港時,被關務署台中關人員查獲,交由警方偵辦;檢警隨後循收件人地址,查獲收受包裹的陳女。陳女否認犯行,表示是在臉書應徵行政助理,對方叫她收包裹,這些內容都有line的對話存底。

後來陳女配合警方偵辦,向林姓嫌犯佯稱已收取包裹及轉寄包裹,警隨後也循線查獲林男等人。檢方根據陳女求職及林男等人對話,認定她確實不知情,無法證明有運輸手槍的罪行,因此不起訴。

關於運輸制式槍械的刑責部分,可處7年以上至無期徒刑的罪責。檢方也提醒若有類似情事,一定要小心查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