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貧富差距:全球85富豪資產總和,可敵一半地球人

▲墨西哥電信大亨施林擁730億美元身家,為目前全球首富。(圖/取自secondandpark.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公布一份最新數據指出,目前全世界最有錢的85名富翁所擁有的財富,相當於底層35億人的資產總合,也就是全球半數人口的總財富。該機構指出,如此貧富不均的現象,成為威脅「人類進步」的罪魁禍首之一,呼籲下周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EF)的各國領袖,能多探討解決方式,別讓財富及權力集中在少數人手中。

根據《BBC》20日報導,樂施會最新調查報告《Working for the Few》(為少數人工作)顯示,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掌握了110萬億美元(約新台幣3312兆元)的財富,是35億最貧困人口總資產的65倍。報告也提到,富人稅率的降低以及避稅天堂的使用也造成貧富懸殊的擴大。

目前全球首富為墨西哥電信業巨頭卡洛斯‧斯利姆‧埃盧(Carlos Slim Helu),《富比士》雜誌估算他的家族財富達730億美元;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茨(William Henry Gates III)以670億美元排行第二。另外,全球富豪以美國的31人最多,其次是澳洲、瑞典、挪威、愛爾蘭。

樂施會總幹事拜安伊瑪(Winnie Byanyima)認為,日漸嚴重的貧富差距情形,「必須解決財富失衡問題,才能處理貧窮問題」,否則財富與權力集中在少數人手裡,造成惡性循環,窮人只有吃餐桌上落下面包屑的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