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頻失言 傳王清峰可能接掌監察院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陳志文/台北報導

總統府20日將召開第一場審薦小組會議,要考量監察院跟考試院的院長人選,現任監察院長王建煊雖然想續任,但傳出總統馬英九更屬意的人選,是前法務部長王清峰,而她也可望成為中華民國第一個五院層級的女院長。

監察院將要出現第一位女院長了嗎?最近總統府啟動考試院、監察院提名程序
,即便王建煊有意留任,但是總統府真正屬意的卻是另有其人,就是前法務部長王清峰。

王清峰形象端正又是女性,外傳是可能接任的人選,至於王建煊已經超過70歲,再續任就會超過80歲,同時又因為之前頻頻失言,連主張王清峰的廢死都曾遭重砲批評。

而另外一個可能人選,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新人選都是女性,而王建煊傳出有可能不續任,週日早上他罕見的沒到教會做禮拜,王清峰也不接電話,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院長,會不會出現在監察院,近期就會有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