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擊12/100快慢結合 中國反艦導彈可打穿航母防禦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網上出現疑似「轟-6」轟炸機掛載一枚新型導彈的照片,有分析指稱那是中國最新研製的反艦導彈「鷹擊-100」。據悉,這款被稱為中國版「反艦戰斧」的導彈,射程可達650公里,曾經有專家說,它威力驚人,一枚就可以癱瘓或擊沉一萬噸級的作戰艦艇。

「鷹擊100」(也稱為AKD20)是中國在「長劍-10」巡弋飛彈基礎上,研製的空射型超遠程反艦飛彈。它銜接「鷹擊-12」超音速反艦導彈與「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兩大反航母利器間的空檔。「長劍-10」被看作是中國版「戰斧」巡弋飛彈,因此「鷹擊-100」被坊間廣泛解讀為中國版的「反艦戰斧」。

▼轟-6攜帶空地巡航導彈。(圖/取自微博)

「戰斧」巡弋飛彈是美國通用公司於1970年推出,有效射程達2800公里,曾在波灣戰爭等區域衝突中使用,發射成功率95%、命中率85%。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曾經在接受央視《環球視線》訪問時說,「鷹擊-12」超音速,非常快,「鷹擊-100」速度相對比較慢,但是射程很遠,能夠打穿現在航母編隊的多層防禦圈。

▼轟-6掛鷹擊100導彈。(圖/新華網)

他指出,這兩型導彈基本上把俄羅斯導彈的快和狠與美國導彈射程遠這三個因素結合到了一起,所以這種組合方式在未來反艦作戰中,效果非常明顯。

另外,有分析人士稱,這兩款導彈的戰鬥部威力驚人,命中一枚就可以癱瘓或擊沉一萬噸級的作戰艦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