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遼寧台灣周錦州開幕 簽約金逾150億

▲第十二屆遼寧台灣周在錦州開幕。(圖/中國台灣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遼寧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十二屆遼寧台灣周在遼寧省錦州市近日隆重開幕。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遼寧省省長陳政高等出席開幕式。

《中國台灣網》報導,15日上午,張志軍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本屆遼寧台灣周的舉辦,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入鞏固深化階段的新形勢下,兩岸交流合作方興未艾、持續發展的一個縮影。在兩岸經濟已經形成密不可分、互補互利格局的基礎上,雙方只有更加積極主動地推進合作,才能更好地整合優勢要素,有效應對挑戰,實現互利雙贏、共同發展。

張志軍還表示,在商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進程中,大陸已對台灣大幅開放服務業市場。我們希望協議能夠儘快生效,以利於台灣企業抓住難得機遇,在進入大陸市場的競爭中贏得先機。隨著兩岸今後商簽貨物貿易協議和爭端解決協議,台商在大陸的市場空間將進一步擴大,投資興業的制度環境將更加完善。

林中森在致辭中説,自2008年兩岸恢複製度協商以來舉行了9次會談,簽署了共19項協議,為兩岸人民創造了巨大福祉。近年來,眾多台商企業到大陸投資,得到陸方大力協助,遼寧現已有3600多家台資企業,這足以説明遼寧的商機多、投資環境優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簽署對台資企業轉型升級是非常重要的決定,這將給兩岸增加相互投資的機會,帶動服務業的現代化。林中森表示,期待兩岸加強合作,共創全球品牌,造福兩岸人民,引領全球發展。

陳政高在開幕致辭中表示,遼寧與台灣交流往來密切,瀋陽、大連實現了兩岸飛機直航,大連、丹東、錦州、營口實現了兩岸船舶直航。截止今年6月底,遼寧省累計批准台資企業3600多家,近一兩年,台灣精細化工企業紛紛登陸遼寧,已經形成態勢。遼寧台灣周已經走過十二個年頭,成為具有影響力的交流平台。

開幕式後舉行了遼台經貿合作項目簽約,共有21個項目進行簽約,涵蓋工業地産、石化、服務業、裝備製造業、房地産、農業和食品加工業等領域,簽約金額達50多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

自2002年以來,「遼寧台灣周」已連續舉辦了十一屆,先後有3000餘人次台商和台灣知名人士到遼寧參觀、考察和洽談項目。遼寧台灣周已成為遼寧最具規模、最有影響力的大型對台經貿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