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駭82億次?遠通坦承App設計失當誤判

徐旭東說如果不滿eTag,那麼「想退就退」。你怎麼看?

徐旭東說如果不滿eTag,那麼「想退就退」。你怎麼看?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遠通App設計失當造成系統異常,並非遭駭客入侵。(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遠通電收對外稱App系統遭駭82億次,15日被揭發原來都是假,政務委員張善政更直言是遠通自己系統有缺陷,造成不斷重新連線而產生異常。遠通電收對此坦承是APP軟體開發的監督不周,造成社會捆擾,並表示歉意。

2014 元旦當天,遠通電收發生伺服器異常,導致所有App服務暫停,許多想利用手機查詢收費金額的民眾完全無法連上線,因此抱怨連連。事後遠通對外宣稱,在3.5小時內遭到82億次的駭客攻擊,並向警方報案。

但刑事局檢視證據與相關資料後,曾提醒遠通電收,這起事件不一定是網路駭客攻擊,也可能是App程式問題導致異常狀態。經過多日追蹤與測試,發現該App在斷線時,自動設計會不斷重新連線,因此讓整個服務系統異常而當機。遠通電收對外表示,APP軟體開發監督不周造成困擾,向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同時強化APP品質提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