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派秘密武器《天線寶寶》進軍北韓:讓他們開開眼界

▲《天線寶寶》由英國電視媒體BBC推出,4位主角迪西、拉拉、小波、丁丁。(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將西方文化滲透北韓民眾的日常生活中,英國決定派出超「洗腦」幼兒節目《天線寶寶》出馬。目前該國正與平壤政府交涉,若金正恩政府確定同意,其他經典節目像是喜劇《豆豆先生》(Mr. Bean)也有機會陸續在北韓電視上播出。

北韓多年來採取極權統治,對於傳播和出版品的限制須經嚴格審核,當地居民鮮少有機會接觸西方文化。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外交部為了打破該國「閉關外交」的現況,積極協助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商業分支「BBC Worldwide」,挑選適合北韓國情的節目外銷。

▼《天線寶寶》風格溫和,似乎不對北韓政府構成威脅。(左圖/youtube,右圖/翻攝自新華網。)

英國外交和聯邦事務部(FCO)發言人表示,雖然沒辦法讓像《爸爸上戰場》(Dad's Army)等戰爭片在北韓播出,但至少能選擇幼兒片《天線寶寶》,或頂多在廚房發生小口角的《美好生活》(The Good Life)來外銷。他強調:「這些節目在不得罪領袖金正恩的前提下,能傳遞倫敦的生活風情及文化,打開北韓人的眼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