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長不敢講真話 明道校長陳世雄:好人不該沉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大專院校校長會議10日展開,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在會上表示,大學校長身為高知識份子,面對社會上的不公不義,應該要以身作則,出來針砭時事,當學生的好榜樣。

▲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圖/取自學校官網

陳世雄表示,國立大學校長怕教育部、私立大學校長怕董事會,都不敢講真話,但如果想要培養擁有獨立思辨能力的人才,應該要勇於批判,成為學生的典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面對財團囂張跋扈、政府無能內鬥,卻沒有大學校長願意出來講一句話,陳世雄認為知識份子有義務幫助後代捍衛這塊土地,當日月光等財團污染台灣環境時,更要以身作則、直言不諱。

「不是壞人太囂張,是好人太沉默」,陳世雄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金恩博士的話,期許身為好人的大學校長更勇於表態批判,才能讓學生有樣學樣,培育真正的領袖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