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腎結石病發 厄瓜多出動海軍升機送他就醫

▲亞馬遜網站創辦人貝佐斯在加拉巴哥群島海域享受新年假期時,因腎結石引發劇痛求救,驚動厄瓜多海軍派出直升機送他就醫。(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厄瓜多政府證實,美國亞馬遜網站創辦人、不久前又用個人私房錢買下《華盛頓郵報》的美國企業大亨貝佐斯(Jeff Bezos),元旦到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海域享受新年假期時,因腎結石引發劇痛求救,驚動厄國海軍派出直升機送他就醫。

事發於元旦當天。貝佐斯當時在加拉巴哥群島的聖克魯茲(Santa Cruz)島附近海域的遊艇上享受海上假期。但他突發強烈腹痛,船上人員即時向該島所屬的厄瓜多政府海軍求救。

厄國海軍派出醫生前往為他檢查,診斷為腎結石。之後海軍派出直升機在聖克魯茲港口等候遊艇靠岸,然後載他飛往巴爾特拉島(Baltra Island),再轉乘他停在那裡的私人飛機返回美國治療。

貝佐斯斯治療過程中無需動手術,目前正在康復中。貝佐斯的家人與助理事後就厄瓜多爾海軍施以援手表示感謝。

雖然突發急病,但貝佐斯不脫幽默本色, 他回覆媒體詢問時,在電子郵件中寫道:「加拉巴哥:五顆星。腎結石:零顆星。」

49歲的貝佐斯於1994年創辦亞馬遜網站,根據財經雜誌《富比世》的數據,現時他的身家估計有250億美元,在全球富豪榜排名第19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