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資金缺口30億 沙灘車大廠鼎力工業驚傳跳票

▲資金缺口30億,沙灘車大廠鼎力金屬工業驚傳跳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主攻歐美市場的沙灘車大廠鼎力金屬工業上月驚傳跳票、欠款上億元,2百名員工被迫放無薪假;多名受害供貨商指出,外傳鼎力資金缺口高達30億元,光是上個月就密集跳票3百張,廠房甚至遭債權人接管。

鼎力公司位於台中市大里工業區,創立於1983年8月。2003年5月,鼎力併購美國「CANONDALE」公司,將事業版圖的觸角延伸至「賽車形及重型多功能越野車(ATV)」及重型機車領域。據該公司官網表示,這次併購的重大決策,把原有鼎力的技術提升至國際專業大廠級的能力,並創造台灣機車事業的「藍海市場」。

鼎力關係企業包括上櫃的松懋、金豐兩家機電設備公司;2013年6月,中華徵信所評定為鼎力為「TOP5000傑出企業」,在「其他運輸工具及零件業」排行第一名。

據傳目前公司負責人陸泰陽去向不明,有媒體報導,業界研判鼎力應是財務槓桿操作失當,導致營運發生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