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案是否上訴 蕭家淇:判決影響33個徵收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大埔農地徵收案,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3日宣判,張藥房等4戶逆轉勝訴,可聲請國賠;對此,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受訪時表示,會等收到法院判決書後,才決定要不要上訴:如果不上訴,將牽涉到目前還在進行中的33案、5345公頃土地的區段徵收,影響層面甚廣。

▼大埔拆遷戶勝訴,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出面回應。(圖/記者賴映秀攝)

 

大埔拆遷戶勝訴可獲國賠,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表示,將在收到判決書後作後續處理,是否上訴或國賠金額,都還要再跟執行機關苗栗縣政府討論後,才能研擬對策與回應。

蕭家淇4日上午再接受訪問時強調,對上訴與否及後續賠償問題,仍將繼續研究,若不提起上訴,將牽連目前還在進行中的33案、5345公頃土地的區段徵收,這些土地分布在全國將近20個縣市,牽涉範圍甚廣。

另外,對於苗栗縣政府將責任推給內政部,蕭家淇回應,徵收案核定機關屬於內政部,高院也是針對內政部的徵收處分進行判決,由內政部回應沒有不妥,不過徵收執行機關是苗栗縣政府,因此須就綜合判決書、苗栗縣府意見來決定後續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