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吋大手機口袋成「螢幕殺手」 掉摔、擠壓破裂率最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螢幕越大送修機率越高...

▲手機螢幕裂掉摔、口袋擠壓,機率最高。(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吳竣翔/台中報導

手機螢幕越來越大,破裂送修的機率也提高,尤其4吋以上的手機,最容易發生螢幕碎裂。根據業者維修經驗統計,造成螢幕裂痕的情況,包括放在包包擠壓到,或者放在褲子後方口袋,蹲坐的時候,隨著屁股的彎度折裂,但是機率最高的狀況,當然還是不小心「摔機」。

現在手機一款比一款螢幕大,螢幕大視線好,但相對破裂的風險性也增加。脆弱的螢幕要是不小心摔落,沒有破裂算是幸運,尤其送修比例隨著螢幕加大,機率也增加,4吋以上的最多,3吋規格的較少,實際上維修排名,第一名是有撞擊痕跡,掉落摔裂機率最高

 

這種掉落摔機通常因為一時手滑,機主只能望機興嘆,盤算維修或者放棄,至於第二名,則是放入口袋折彎,出現線條裂痕,放在屁股後的口袋中,可能在蹲下坐下的時候,一個彎度一折變折出裂痕;還有第三名,因為放在包包中擠壓,出現有受力中心點的不規則裂痕。

手機放在包包中混雜在雜物裡,要是不小心坐來背部一靠剛好壓到,拿出來的恐怕就是裂開的悲劇了,除了使用小心,也可以替手機加裝保護貼或者材質比較堅固的保護套,多一層防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