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第3架原型機編號2011 受油插頭似F35或上航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軍事網站近日出現一張圖片,上傳者稱之為殲20第三架原型機。據透露,這架飛機較之前公開的兩架,在氣動布局上做了大量改進。另外,機身上編號「2011」,有軍事愛好者推測,中國很可能已經擁有11架殲20試驗機

大陸知名軍事論壇「超級大本營軍事」日前出現幾張不太清晰的戰機圖片,同時配上一張據稱為目擊者手繪的圖片(下圖/取自網路)來做比較。上傳者說,手繪圖是殲20第三架原型機,這架飛機採用「2011」編號,與之前公開的「2001」、「2002」號外形改變很多。

上傳者介紹,新的殲20氣動布局做了大量改進,垂直尾翼被增大了約15%,垂直尾翼被切尖。另外,機翼動作筒和腹鰭體積明顯減小,飛機採用了類似於F-22戰鬥機的灰色迷彩塗裝,這明顯不同於前兩架的黑色塗裝。

北京《環球時報》報導時指出,這張照片顯示新的殲20機頭右側有一個軟管受油插頭,它採用和美國F-35類似的可伸縮軟管結構,蓋板外觀與同樣使用受油插頭的F35B型很像。這種布置的目的也可能和艦載機設計有關

報導稱,目前世界戰鬥機通行的空中加油方式有兩種,一種為硬管加油,一種為軟管加油。一般來說,軟管加油相比硬管性能差一些,一方面對接費力,消耗飛行員巨大精力,一方面加油速度只有硬管的2/3到1/3。

報導說,殲20選擇效率較低的軟管加油,一方面是由於中國硬管加油技術還未成熟,另一方面,殲20為了適應海軍戰鬥機的要求,使用軟管加油系統可能也是一種必然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