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民進黨台中市長初選林佳龍勝出 贏胡志強20%以上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民進黨31日中午公佈台中市長黨內初選民調結果,現任立委林佳龍、蔡其昌經過將近一個月的競爭,最後確定由林佳龍以44.73%順利出線,代表民進黨角逐2014台中市長寶座,根據初選民調,林佳龍贏胡志強20個百分點以上。

林錫耀(上圖左記者陳弘修攝)表示,此次民調是由3家民調公司進行,有效成功樣本為3,813個,根據民進黨初選民調規定,林佳龍與蔡其昌的民調結果均贏過胡志強,因此黨中央再進一步互比林佳龍與蔡其昌的民調支持度,林佳龍為44.73%,蔡其昌為34.30%。民進黨將於1月中執會確定林佳龍的提名。

林佳龍擔任過國安會諮委員、行政院新聞局長,曾於2005年代表民進黨挑戰胡志強但最後敗北,之後開始深耕台中。林佳龍在民進黨中央公佈數據後隨即也在臉書公布初選民調結果,據指出,林、蔡對比胡志強的支持度分別為23.6%、29.3%,均大贏胡志強,其中林佳龍與胡志強的差距有20個百分點之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