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呼籲「凍結台獨黨綱」 國台辦:積極的信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拋出凍結「台獨」黨綱的想法,大陸國台辦27日表示,這是一個積極的信號。

民進黨26日舉辦最後一場華山會議,擔任主持的柯建銘在他發表的「新世界觀下的民進黨兩岸政策」書面意見中指出,現有的台獨黨綱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台獨黨綱可能是民進黨與共產黨雙方往來的障礙,應該可以對外宣告凍結。

▼柯建銘拋「凍結台獨黨綱」,民進黨內意見不一。(圖/資料照)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27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已經注意到相關報導。她說,柯建銘的主張「是一個積極的信號」。

范麗青指出,如果凍結「台獨」黨綱能成為民進黨的共識,將是民進黨朝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希望民進黨成為一個對台灣同胞、對兩岸關係負責任的政黨,成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