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堆砌16噸鈔票:經濟普查我不怕!

▲陳光標說,「我不怕大家看我的底牌,如果我有問題,打死我也不敢這麼高調,歡迎大家來查我。」(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以高調行善出名的「中國首善」陳光標再次高調炫富,這回是為了宣導經濟普查。24日晚上南京一處臨時搭建的露天紅帳篷裡,重達16噸的百元人民幣鈔票堆砌出三面「錢牆」和「錢桌」,陳光標身處其中,表示「讓標哥的錢拿出來透透風,見見陽光。」、「我就是要用這種誇張方式,讓更多人關注、並積極參與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

《新華社》報導,這16​​噸的百元人民幣用一輛東風大卡車運來後,20個人「搭建」了5個小時才完工。明年(2014年)元月1日中國全面啟動經濟普查,陳光標說,「經濟普查有利於摸清家底,以及那些(企業和個人)真正底牌。我不怕大家看我的底牌,如果我有問題,打死我也不敢這麼高調,歡迎大家來查我。」

關掉帳篷裡的燈後,陳光標拿著兩根螢光驗鈔棒,靠著「錢牆」環繞一周,展示真鈔的標​​記,再隨手拿起一捆錢,把封條剪開,展示真鈔的浮水印。他欣然承認,就是要做得「​​過」一點,才能喚起更多人對公益慈善的注意。

▲陳光標隨手拿起一捆錢,把封條剪開,展示真鈔的浮水印。(圖/CFP)

至於被質疑「炫富」,陳光標說,「希望更多人跟我一起炫富,因為我的錢來得陽光。希望標哥曬錢的作用,能引領更多企業家一起曬錢,在五年一次經濟普查時拿出來曬一曬,看看有沒有生蟲、發霉的。」並聲稱,「這是我第六次把現金擺上陣做背景,這是最多的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