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蘋果限制台灣iPhone綁約價 公平會開罰20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果粉說說話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先罰三星再敲蘋果,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25日指出,因蘋果亞洲公司的iPhone手機,限制電信事業綁約價格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18條限制轉售價格,將在處分書送達的次日起,處以新台幣2000萬元罰鍰。

蘋果iPhone手機在台銷售夯,今年4月便有立委指出,電信業者在銷售蘋果iPhone手機時,綁約售價必須經過蘋果同意,疑似違反《公平交易法》,要求公平會應介入調查。

公平會在今日第1155次委員會決議後,通過處分美商蘋果亞洲股份有限公司,有關限制電信業者的iPhone綁約價格,處以新台幣2000萬元罰鍰。

今年10月,台灣三星也曾因為找員工及部落客在各大3C論壇,發表使用心得,同時抨擊其它品牌手機,外界稱為「寫手門」事件,經公平會調查後,認定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4條,重罰台灣三星1000萬元,並同時對廣告公司鵬泰公司和商多利開罰30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