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案立場搖擺? 沈世宏:我前後都很硬

實習記者邱海棠/台北報導

針對日月光排放廢水案,環保署長沈世宏遭質疑從「抓到就停廠」到「審慎裁量、妥善處理」,似乎「先硬後軟」,他2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我前後都很硬」,強調自己對高雄市和廠商的處理都堅持原則,態度從未變過。

日月光被指埋設暗管偷排廢水,沈世宏19日點名高雄市長陳菊要「查清楚、說明白」,而環保署在行政院會的專案報告中也寫著「高雄市政府對於日月光違法情節究竟是否構成惡意違法而達勒令停工程度,確須審慎裁量妥適處理」。民進黨多位立委質疑,原本鐵腕硬漢的沈世宏突然改口,背後恐怕有高層介入,要護航大企業。

沈世宏23日赴立法院針對日月光污染事件、電鍍廠排放廢水案進行專案報告,接受採訪時極力澄清自己態度不變,他說:「我前後都很硬,對高雄市政府很硬,對廠商也很硬」。他也強調,自己過去停了很多大工廠,而「一次發現暗管偷排或沒有報備即須停產」的法令,也是他修改的。

至於高雄市日前曾表示,土壤與地下水整治基金根本不夠,而向環保署要預算卻被拒絕,沈世宏則回應,環保署有補助高雄市一些經費,這次日月光的調查經費也是環保署給的,對高雄市說法予以駁斥。

而日月光被停工後,沈世宏曾批它是「咎由自取」,他對此解釋,全台有很多這種故障不報備的廠商,希望可以全面打擊。他同時強調:「這次事件可以看出來,既要做秀也要做對,這樣才能讓全國的環保人員能夠做對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