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婚禮 印度人包下「西班牙國家博物館」!

文/新聞龍捲風

一名印度女外交官柯布拉佳德,上周在紐約因涉及偽造保母簽證,被紐約執法當局當街被捕,同時遭脫衣搜身並上銬拘留,再與毒蟲關在一起,這事傳回印度,引發印度民眾群情激憤,大家紛紛走上街頭抗議,在印度,女生怎麼能給美國人隨便亂碰呢?印度是最重視女生婚禮的國家,全世界最奢華的婚禮就在印度。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印度鋼鐵大亨米塔爾,2004年他的女兒在巴黎舉辦婚禮,幾天之內花費4千萬英鎊,這場婚禮還被《福布斯》雜誌評為 「本世紀最豪華的婚禮」,但這個紀錄已經又被他自己打破了,就在這個月,米塔爾的侄女出嫁,奢華程度再次讓世界震驚。米塔爾家族在西班牙的巴塞羅那連辦三天派對,花了5000萬英鎊,約台幣2.5億。更誇張的是,米塔爾還包下當地國家博物館當行禮場地,國家博物館當天不向公眾開放,另外還動用直升機在市內高空拍攝盛況,陣仗非常龐大,這跟拍《看見台灣》沒兩樣,簡直把婚禮當成紀錄片來拍了。

除此之外,奢華婚禮500名賓客吃的是世界各國請去的頂尖米其林五星級大廚烹調的頂級美食,喝的是「香檳王」,現場有200名服務生提供體貼服務,還有音樂噴泉助興娛賓,結婚蛋糕還是六層的,重達60公斤。但在印度並不是每個人都跟米塔爾一樣花2.5億辦婚禮,但有個東西是每個印度人結婚都必備的,那就是黃金。

印度1年平均黃金消費量超過800公噸,當印度嫁女兒時,配戴黃金的習俗是代代相傳,母親們也會把自己當年的金飾傳給女兒,娘家也當盡可能準備黃金當嫁妝,在印度人眼裡,沒有黃金,就等於沒有婚禮,只要身上有地方可以掛、身上背得動,就會看到新娘身上通通戴滿黃金,看起來就像一間走動式的珠寶店,你就知道印度人辦婚禮有多注重、有多豪華。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