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年度「遭彈劾」排名 農委會拿第1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察院20日由監察委員林鉅鋃領隊巡察行政院並召開會議,根據林鉅鋃的綜合報告時,監察院本年度彈劾案截至12月5日為止,計有18案,41人遭到彈劾,其中農委會佔了6人排名第1,其次為衛生福利部及南投縣政府各5人。

▲監察院20日由監察委員林鉅鋃(左)領隊巡察行政院並召開會議,中為行政院長江宜樺,右為副院長毛治國。(圖/記者賴于榛攝)

林鉅鋃報告時先禮後兵,先勉勵行政院依照五權憲法,共同為國家付出,接著指出本年度彈劾案,農委會及所屬機關以6人居冠,衛生福利部及南投縣政府所屬機關5位居次,新竹縣政府及所屬機關也有4人,法務部、行政院退輔會、行政院國科會則各佔3人。林鉅鋃在行政院長江宜樺旁邊,呼籲排名「前段班」的幾個機關首長,應該要詳細瞭解原因,避免未來再次發生遭彈劾的情事。

至於糾正案,林鉅鋃說,到今年11月底為止,監察院通過糾正案192案,但一件案文有時會糾正一個以上的機關,所以被糾正機關達到233案次。其中,國防部及所屬機關被糾正最多次,以31次居首,經濟部及所屬機關27次,內政部及所屬機關26次,法務部、衛福部及所屬機關各18次,交通部及所屬機關17次,教育部及所屬機關15案次。

另外,據林鉅鋃也表示,截至11月底,未結的糾正案件(被糾正機關尚未回覆的)有540案次,其中內政部及所屬機關有70次,經濟部及所屬機關62次,國防部及所屬機關55次,行政院院本部54次,衛福部及所屬機關43次。都被糾正了還不回應,林鉅鋃會中也再次強調,希望江宜樺與部會首長認真重視監察院通過的糾正案,並積極檢討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