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政府財團法人肥貓 監察院糾正行政院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前腳剛將6年來所領1千多萬元薪水全數捐做公益,監察院也立馬跟進糾正行政院,將矛頭對準政府機關高階主管退休再任公職或財團法人的薪資。對於此類被王建煊形容為肥貓的高階退休主管,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3日指出,將促進各部會檢視其財團法人薪資支給與是否建立責酬相符的審核機制。

為了不當肥貓,王建煊日前應邀至大學演講時,再度重申:「我不要做肥貓,不要對不起台灣人民」,他強調,修法改善監察制度就可發揮更大功效。

據了解,政府機關高階主管退休再任公職或財團法人的薪資,有些人的月薪從新台幣32萬到14萬不等,甚至已超過院長、副院長、部長、次長,這種現象凸顯了沒有健全的遴聘機制,薪資待遇也沒有標準,因此監察院決議通過糾正行政院。

對此,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3日發佈新聞稿指出,將會詳細審視監察院糾正文的意見,促請各部會檢視其所屬財團法人薪資水準是否確實依「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從業人員薪資處理原則」建立符合責酬相稱之審核機制。



人事總處表示,,政府捐助比例超過50%之財團法人依前述薪資處理原則第3點及第4點規定,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董事長或經理人每月薪資超過新臺幣30萬元、其他專業從業人員超過中央部會首長待遇19萬500元者,應由主管機關先參酌所需資格條件、市場供需狀況及薪資調查水準等相關因素,就主管性質相同財團法人之董事長、經理人及其他專業從業人員所具不同資格條件,邀集外部學者專家,釐訂通案薪資支給基準,並報經行政院核定。

人事總處強調,上述賦予各主管機關延攬財團法人高階經理人的彈性空間,也是依據立法院審查預算所作決議及相關機關建議所建立的機制。至於財團法人負責人薪資是否具有適當水準,人事總處會審視監察院的意見後促請各主管機關落實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