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峰變身超級奶爸 耍三八逗愛女笑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李慶峰今年3月初為人父,過去略為銳利的臉部線條,在愛女Q妹誕生後,逐漸變得柔和,甚至顯現出隱藏的一面,連他自己都始料未及,「我自認是嚴肅、機車的人,但有了小孩後心境有很大的改變,變得比較三八,喜歡看她笑,看她的小手揮舞擺動的樣子。」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進階超級奶爸,愛女Q妹成為生活的重心之一。(圖/李慶峰提供)

3月22日,對李慶峰而言是個別具意義的日子,等待已久的「小天使」Q妹終於來報到,開始了他新手爸爸的日子,沒有過如此生活體驗的他,剛開始難免有些手忙腳亂,如今8個多月過去,換尿布、泡奶樣樣來,儼然是個超級奶爸。

「Q妹是天使來的。」李慶峰笑說,Q妹個性相當乖巧,在媽媽肚子裡時也很乖,讓Q妹媽吃得好、睡得好,更是個體重標準的健康寶寶,讓他們倆相當放心,最難得的是,Q妹早睡早起,一夜好眠,幾乎不需要爸媽晚上爬起來餵奶。

至於怎麼做到的,李慶鋒說,Q妹出生後不久,就靠著勤記錄Q妹每天的作息,了解小寶寶的生理時鐘,慢慢調整吃飯和睡覺時間,不到一個月的時間,Q妹作息逐漸規律,晚上也就不容易餓,「現在大多晚上10點睡,早上7點起床,起床後都笑得很燦爛。」

李慶鋒說,Q妹出生後為生活帶來了改變,以往常跟朋友在外聚餐,現在總是下班後趕著回家,跟朋友聊天打屁,與老婆約會的時間也減少了,但Q妹的健康和微笑就是最好的回饋。

「我在公共事務上,自認是一個比較嚴肅、機車的人,有了小孩後變得比較三八,喜歡跟她一起搖擺,看著她笑......」李慶鋒說,周遭的朋友發現,當爸爸後他的臉部線條變得柔軟了,比較沒那麼常臭臉,這些都是Q妹帶給他的改變。

想到Q妹長大的樣子,李慶峰搖搖頭說無法想像,「小孩到了一定年紀就不太黏爸媽了……」語氣似乎透露著一絲絲憂心,笑說還是先想想明年要如何兼顧帶小孩和選舉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