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對決必敗 郭正亮:不能為堅持政黨提名排擠柯文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4台北市長之爭,台大醫師柯文哲民調表現贏過民進黨一票人選,到底要不要入黨爭議很大。前立委郭正亮13日在《美麗島電子報》發文表示,北市綠營勝算向來較低,黨不能因堅持政黨提名而排擠柯,並表示支持他提的的「在野大聯盟」勝選說。

郭正亮指出,台北市長開放民選以來,非國民黨人士只贏過兩次,分別是1964年的高玉樹,當時以無黨籍身份當選,再來就是1994年的陳水扁,以唯一未過半的得票率成為市長。

到了1998年,郭正亮進一步談到,時任市長的陳水扁,雖然擁有高達97%的施政滿意度,也得到45.91%的超高得票率,還是輸給馬英九的51.13%,至於2010年民進黨派出蘇貞昌,政績與能力都比對手更勝一籌,但仍然以11.84%的差距,敗給花博醜聞在身的郝龍斌。

郭正亮分析,陳水扁和蘇貞昌都是民進黨的超級強棒,最能吸引中間選民,但在台北市選舉訴諸藍綠對決中,他們卻使原本動搖的中間偏藍選民望之卻步,結果輸了10萬票以上。

目前爭取2014年台北市長的民進黨參選人,包括呂秀蓮、顧立雄、許添財、周柏雅,在郭正亮看來都遠不如陳水扁和蘇貞昌的爆發力。他直言,蘇認為民進黨是最大在野黨,又執政過8年,不辦政黨提名有失顔面,但這其實是錯誤思維。

柯文哲目前民調結果一路領先,郭正亮認為,民進黨應正視現實,採取「二階段初選」,即先請4位參選人在黨內比民調,支持度最高者再與他相比,最後勝出者即是黨推薦的台北市長候選人。

郭正亮表示,以「共同推薦」取代「政黨提名」,避開絕無勝選機會的藍綠對決,讓候選人有更大空間提出政策主張,爭取中間偏藍選民支持,民進黨勝選才有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