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微笑標章」揮別黑心商品 加持安全健康、信賴

消費中心/市場訊息

當你在產品上看到一個由笑臉及臺灣地圖所組成的標章,笑臉上除了微笑,還有「mit」,而臺灣上頭則有「台灣製」字樣,你是否也好奇這代表什麼意思呢?事實上,消費者看到「MIT 微笑標章」就可以放心消費,不用擔心安全,不管在大賣場、便利商店、專賣店或是其它角落,推動「MIT 微笑標章」,讓臺灣的好與更多人分享。

在簽訂 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之前,市面上就已充斥著許多大陸製品,長時間下來,這些產品的品質與安全問題成了所有這塊土地的居民們最大的顧慮與擔憂。

透過驗證制度 區隔劣質品
然而這些產品也非全部都是由大陸製造,許多來路不明,甚至也有臺灣本土的不肖業者,製造提供了品質粗劣,甚至是有害人體的商品,不知不覺「黑心商品」已開始滲透進入生活環境,層出不窮的社會新聞更加劇大家對於黑心商品,甚至是標示不清商品的不信任與質疑,也開始尋求是否更有可以確保品質或是產地的標示與保證的辦法?


▲MIT尋寶體驗車以「相信」為主題,藉由互動遊戲認識產業安全性與功能性,提升對標章的信賴度,並將優質產品以櫥窗方式陳列,展現MIT之好,希望民眾能真正認識、相信MIT微笑標章及產品。(圖/取自官網)

臺灣製產品 MIT 微笑標章推動辦公室經理朱培康指出,「最早是擔心在 ECFA 簽署後,受衝擊的 17 項傳統產業沒有納入,針對這些弱勢產業,由政府投入 952 億元協助業者升級轉型,並推動臺灣製 MIT 微笑產品驗證制度以確保臺灣製產品品質,藉此區隔中國劣質品。」他進一步表示,MIT 微笑標章與其它標章最大不同處便在於透過驗證制度為臺灣弱勢、內需產業之產品進行原產地及品質認證,同時協助廠商拓展銷售通路。

三大類產業驗證 三大把關保證
而「MIT 微笑標章」主要是由業者自願提出申請,業者先需符合臺灣製原產地認定標準以及品質檢驗,再透過評審專家到現場進行查核,確認產品是否為臺灣原產業製造,並且符合該產業相關驗證標準,通過檢驗後才能發給MIT微笑標章,另外,驗證機構也將不定期對驗證通過之標章商品實施現場評核及產品抽驗,確保產品符合驗證基準。

從 MIT(Made In Taiwan)概念開始推動,這三年多來,共有 1,700 多家廠商、10 萬多款產品取得認證,而驗證範圍也從一開始需加強輔導型產業的產品(第一類),擴大推廣到第二類(取得食品 GMP、化粧品 GMP、正字標記類驗證)及第三類其他一般產品類。


▲銀藍色台灣、桃紅MIT笑臉,台灣製 MIT 微笑標章代表「安全健康、值得信賴」,訴求「臺灣製造,貨真價實」。(圖/取自官網)

過去由於消費者對臺灣製產品的辨認處於混亂零散狀態,簡言之,MIT 微笑標章的功能就是為消費者做出「符合原產地認證基準」、「品質保檢驗安全性基準/功能性標準」及「商品標示檢視」這三大把關工作,所以現在已不再只是有表面的「MIT 臺灣製造」標籤,有完整的驗證制度加持,才能帶給所有消費者更客觀與公正的選擇。

「安全健康、值得信賴」 MIT微笑標章 image
以往,臺灣製造的定義,只是單純的 Made in Taiwan,然而當臺灣製造化身成為品質保證的護身符時,此時我們更應該追問:為什麼要買 MIT?MIT 有什麼好買的?MIT 的前景與契機又在哪裡?

無論如何,「安全健康、值得信賴」將是 MIT 微笑標章的「image」,而購買 MIT 微笑產品,是深思熟慮後的消費行為,更可以是一種態度的展現,也是揮別黑心商品的最好的方式!

MIT微笑標章真心篇:


.想了解更多MIT優質產品►►►
.台灣製產品微笑MIT標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