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璣鎏金歲月珍藏展 即日起於101登場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瑞士寶璣名錶於將12月13日至22日期間,在台北101寶璣精品專賣店展出「寶璣鎏金歲月珍藏展」,現場除了展出8件博物館藏鐘錶外,在Reine de Naples、Tradition、Marine等系列中,最能彰顯原創魅力的Tradition系列,亦將在展覽上闡述品牌精神。

▲寶璣鎏金歲月珍藏展於台北101寶璣精品專賣店展至12月22日止。(圖/寶璣提供)

Tradition系列靈感源自於1800年代傳奇的「定製錶(Souscription)」,而其設計概念就如同今日量身訂製的商業模式,需先繳交預付款,達成契約後方能製作,因此備受當時政治家、軍事家與銀行家等法國大革命後新興崛起的精英族群青睞,其中法國政治家塔列朗佩里戈爾是最為著名的人物。

▲Breguet Tradition 7067(左),18K玫瑰金錶殼鍍銠+18K金錶盤手上鍊兩地時間腕錶,售價1,262,000元;Breguet Tradition 7027 (右),18K玫瑰金錶殼鍍銠+18K金錶盤手上鍊腕錶,售價857,000元。(圖/寶璣提供)

結合紀念性外觀設計與先進製作工藝的Tradition系列,擁有透明藍寶石面盤及底盤計,以及首次同時呈現於腕錶正反兩面,包含夾板、支架、齒輪與其他零件的機芯架構,加上外觀所採用的霧面噴砂處理技術,其對稱橋板帶來的視覺和諧效果,則是令人聯想到定製錶機芯獨特設計、巧妙配置與前衛的風格。

此外,其搭載的全新避震裝置加入當代避震技術的優勢,以及類似寶璣大師於18世紀時所採用的扭轉片簧而獲得的現代專利,更利用顏色對比使「降落傘式避震裝置」具有極高辨識性。值得一提的是,寶璣於1790年所研發的降落傘式避震裝置,在於保護擺輪免受震動損害,可以說是現代所有避震裝置的先驅,也是其最重要的發明之一,從中也足以印證Tradition系列承載著歷史和文化的傳承。而複雜設計與現代功能結合的全新錶款,也於近期陸續加入Tradition系列。

▲寶璣鐘錶博物館藏N°1320 七分問懷錶(左)為土耳其市場製作,彩繪琺瑯金雕雙層錶殼,琺瑯錶盤飾以土耳其文數字,寶璣式藍鋼指針,鑲紅寶石工字輪擒縱系統,直徑52釐米。1804年8月31日以1,872法郎售予Esseid Ali閣下,貢予土耳其皇帝Beykan。(圖/寶璣提供)

▲寶璣鐘錶博物館藏N°960 大型觸摸錶,具金質錶殼、金質指針與突紋、銀質錶盤,鑲紅寶石工字輪擒縱系統,直徑62釐米。1802年10月2日以1,600法郎獻予俄國少將Mr de Betancourt。(圖/寶璣提供)

▲寶璣鐘錶博物館藏N°3519七分問懷錶,具有秒針、日期及星期顯示,金雕底蓋下飾以象牙雕刻年輕女子畫像,金質雕刻錶盤,內有秒針盤、日期及星期盤,鑲紅寶石工字輪擒縱系統,直徑45釐米。1822年3月8日以4,500法郎售予Davidov將軍。(圖/寶璣提供)

▲寶璣鐘錶博物館藏N°3816 小型旅行鐘,有二問報時及響鈴功能,青銅飾以古老樣式主柱,銀製雕刻飾紋,槓桿擒縱結構,補償式平衡擺輪,「Pare-chute」避震裝置系統。於1826年2月4日以2,875法郎售予Lord Gower薩瑟蘭第一公爵。(圖/寶璣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