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史上最難就業季」7百萬大學生搶飯碗 推海外就業

▲大陸大學畢業生參加求職會。(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大學畢業生日益增加,2013年被稱為「史上最難就業季」,11月時舉行的吉林省2014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大型公益人才交流會上,日本、南韓、新加坡等國家共提供3400多個海外就機會,吸引了眾多求職者諮詢,在此之前,河南、山東等地也已開始為大學畢業生媒合海外工作機會,以提升大學生就業率。

大學生連年增加,今年全大陸就有699萬大學畢業生面臨就業問題,根據預估,2014年就業難度更上層樓,央視新聞在微博上表示,明年全大陸高校畢業生將達到727萬,比今年增加了28萬,就業形勢只會更加嚴峻。消息一出,眾多網友評論與轉發,同時表示,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除了感嘆壓力沉重之外,也開始為畢業後的出路做打算。

根據《新華網》報導,吉林省歷屆高校畢業生人才交流會上,首次為對外勞務合作企業和高校畢業生搭建起媒合橋梁,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家提供護士、教師、幼教師、專業技術人員等職務,年薪從數萬元到2、30萬元人民幣不等;一些要求較低的服務人員、行政人員,對應試者學歷和專業並無嚴格限制,一些要求較高的職務,則需持有相關資格證書。

根據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資料顯示,當天活動有近3000名大學生諮詢海外就業機會,初步達成就業意向約200人。中國勞動關係學會常務理事、副秘書長,吉林大學商學院人力資源管理系教授于桂蘭認為,為高校畢業生媒介海外就業工作,若開發得好,是雙贏的局面。

于桂蘭說,畢業生在職業早期海外就業,學習國外技術和管理經驗,也算是再深造。歸國再就業時,海外就業經歷會變成求職優勢,這與海外留學人員歸國求職時的形勢有很大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