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抽檢賀式洋芋片農藥超標8倍 190公斤退運銷毀


▲美國賀式洋芋片食藥署驗出農藥殘留超標8倍。(圖/食藥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在4日公布最新的邊境查驗不合格食品名單,共7項進口食品中鏢,分別驗出防腐劑、非把著色劑、殘留農藥等,其中也包括知名的美國「HERR'S賀氏經典網點蝴蝶切洋芋片」,農藥芬普尼超標8倍,這些不合格食品將全數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強調,未來將加強對進口商抽驗的頻率,只要不合格次數累積兩次,抽檢率將由原本的5%提高到10%,三次以上將採百分百檢驗的嚴格把關方式。

不合格名單中共有7種食品,其中友暉貿易公司進口的美國「HERR'S賀氏經典網點蝴蝶切洋芋片」,被驗出殘留農藥芬普尼0.008ppm,是安全容許量0.001ppm的8倍,貨品共約190公斤將全數退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還包括金勇食品行進口泰國「MAE-TOOK巴拉魚露(PICKLED GOURAMY FISH)」288 公斤,檢出含非法定著色劑;元弘草本科研進口中國大陸「XI'AN GREEN LIFE綠茶萃取物(GREEN TEA EXTRACT)」25公斤,檢出殘留農藥安殺番0.11ppm,超過容許量的0.05ppm;百錄公司進口德國「SCHWARTAU司華陶草莓香草果醬」153公斤,檢出殘留農藥賽普洛0.02 ppm;裕毛屋企業進口日本出口「SONTON(SONTON 香烤洋蔥吐司醬)」1.4公斤,檢出防腐劑二丁基羥基0.25g/kg,超過限量的0.20g/kg。

在農產生鮮品方面,則是富帆貿易公司進口日本「LONG DE生鮮冷藏紫蘇葉(FRESH OOBA)」6公斤,檢出殘留農藥氟尼胺1.38ppm;新鮮貿易公司進口美國「HONEYBUNCH鮮葡萄」1萬2928公斤,檢出殘留農藥滅芬諾0.19ppm,都不符規定。這些生鮮食品在抽檢結果出爐前,都因怕腐爛先行入關,食藥署要求業者立即回收銷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