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飼水泵突跳脫 核三廠1號機檢修不到7天就急停


▲核三廠傳出跳機情況。(圖/原能會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核三廠在4日下午1點1分發生跳機急停的情況,據台電表示,是因蒸氣產生器的水位過低造成,而核三廠在1號機在10月26日凌晨才開始大修,11月28日開始併聯發電,沒想到不到7天就發生跳機意外。

根據台電公司對外說法,在跳機後進行維修檢查,發現反應爐功率由滿載降到80%時,主飼水泵突然跳脫,導致蒸氣產生器水位過低造成反應爐急停的狀況發生。台電核能發言人蔡富豐指出,這是核三廠在102年第一次跳機,正在全面檢查,依往例會花2到3天時間確認,再向原能會報告。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也接獲台電通報,確認核電機組安全,已要求台電公司提出對策,查明微處理器故障原因後才能申請再度啟動。原能會也將派人駐場視察,以就近了解事件發生的原因,並觀察台電後續處理狀況。

看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官方公告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