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頭髮護理小撇步 告別冬季毛躁髮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不少女性都有個習慣,就是在上完廁所之後,會用洗完手上剩餘的水分抹在頭髮上,撫平毛躁感,但其實更容易造成頭髮變毛。髮品品牌就分享幾款妙招,包括:每週2至3次的深層護髮、溫水洗頭、洗完儘快吹乾和隨身攜帶免沖護髮品補救毛躁等,讓女性在冬季也能擁有亮麗柔順的髮質。

根據一項調查指出,台灣有3成女性受毛躁髮所擾,覺得容易糾結,不然就是很難維持柔順感。而毛躁髮主要的元兇就是「濕氣」,水分會短暫性的打開頭髮中蛋白質的鏈結,水分散去之後,鏈結又會重新接起來,但是隨機連接,所以就會造成頭髮毛躁。

針對毛躁髮的改善方式其實很多,髮品品牌L’OREAL就建議,在洗髮前可以使用豬鬃毛梳具或是其他動物毛刷,較不容易引起靜電,同時促進頭皮排出多餘油脂;洗頭時,宜用溫水,以免水溫過熱破壞頭髮結構,一周最好進行2至3次的居家深層護髮;洗完頭趕緊吹乾,不用毛巾過度搓擦,以免造成分岔;外出時也可以隨身攜帶免沖洗護髮品,可以隨時塗抹,撫平毛躁。


▲針對毛躁髮的系列髮品,由左至右分別是雙效凝露(30ml/1500元)、洗髮乳(500ml/960元)、水精露(125ml/980元),前是髮膜(200ml/920元)。(圖/記者李薇攝)

除了頭髮護理的小細節,髮品品牌也在12月推出恆久瞬柔系列髮品,包括洗髮乳、髮膜、水精露和雙效凝露,擁有全新瞬柔科技和角蛋白複合物、月見草油、堅果油等成分,幫助撫平毛躁髮,維持髮絲柔順。其中,水精露和雙效凝露兩款皆是免沖洗的護髮品,前者較推薦於乾髮使用,適合隨身攜帶塗抹;後者則建議用在濕髮,吹風造型前保養。

●6大頭髮護理小撇步:
1.洗髮前,用豬鬃毛梳具或是其他動物毛刷整理頭髮。
2.溫水清洗,以免水溫過燙破壞頭髮結構
3.每周2至3次的深層護髮
4.洗完頭儘速吹乾,避免濕氣長時間停留
5.不用毛巾過度搓擦頭髮,易造成分岔
6.隨身攜帶免沖洗髮品,隨時撫平毛躁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