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奶粉殺嬰 檢拘提大伯母列殺人罪被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女嬰緗緗(化名)疑喝摻鹽奶粉致死案,27日約談到一名嫌疑人到案,傍晚將他列為殺人罪罪嫌,檢警拒絕透露嫌疑人身分,但據了解,此人可能是女嬰的大伯母,之前都未遭搜索,專案小組是據女嬰解剖相驗結果及家屬證詞,將該嫌列被告拘提。

北檢27日搜索一處「未曝光地點」,帶回1嫌疑人,至於是否為女嬰家屬,北檢目前不願說明,但晚間已有電視媒體報導該嫌疑人為大伯母。承辦檢察官鄧定強上午指揮檢察事務官到一處未曝光過的地方搜查,搜索至中午告一段落,同時帶回1名涉犯殺人罪的嫌疑人。北檢發言人黃謀信說,目前全案是相字案,尚未轉分偵字案。

另外,法醫日前解剖女嬰採集檢體,進行化驗,法醫研究所預計最快近日會將「綜合鑑定報告」送至檢警。

稍早曾傳出,據未出爐的法醫解剖報告證實,緗緗生前曾服用利尿藥物,疑似早已出現高血鈉病症,卻因未積極治療丟掉性命,明顯與女嬰雙親一開始的說法不符。女嬰緗緗11月15日病逝馬偕醫院,其母在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堅稱不知女兒為何生病,指控諾貝兒奶粉鈉含量超標害命,「當時試了一口,才發現奶粉很鹹!」

但檢警調查逐一排除業者、醫院疏失,慢慢將案情範圍縮小,研判是緗緗家屬誤信偏方,自行在奶粉中添加鹽巴。根據平面媒體報導,緗緗的檢體內含有非馬偕醫院的排鈉利尿藥物,顯見緗緗早已在其他地方治療過高血鈉病症。

檢警研判,吃了太多鹽巴的緗緗可能會出現不明哭鬧、肌肉痙攣、嘔吐等狀況,家屬應該有帶她去看過醫生,但未發現禍首是被加料奶粉,以致病情惡化錯失良機,被送到馬偕醫院時已回天乏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