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大陸6名! 台溫室氣體減排「非常差」全球倒數第十

我們想讓你知道…地球只有一個,一定要珍惜愛護。

▲全球暖化、溫室效應非常嚴重,溫室氣體減排已成各工業大國努力目標。(圖/翻攝《±2℃》正負2度C紀錄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環保組織「德國看守協會」近日公布「2014全球氣候變遷績效指數」,台灣在全球58個溫室氣體高排放量國家中排名52、倒數第10,和去年排名相同,但分數少了2.6分,屬「非常差」等級,甚至還輸大陸。

「2014全球氣候變遷績效指數」(Climate Change PerformanceIndex)19日在波蘭首都華沙發表,由「德國看守協會」(German Watch)和「歐洲氣候變遷行動聯盟(Climate Action Network Europe)共同進行評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滿分100分,台灣只拿到46.81分,在5項評估標準中,「溫室氣體排放量」和「氣候政策」是「非常差」;「排放量發展」、「再生能源」和「能源使用效率」被評為「差」。

報告指出,台灣僅拿46.81分(52名),輸給大陸的52.41分(46名),只小贏南韓的46.66分(53名)。台灣和南韓在整體表現被評為最糟的「非常差」,大陸為「差」。另外,因無國家獲得「非常好」評比,前3名從缺,4到6名的是丹麥(76.23分)、英國(69.66分)和葡萄牙(68.38分)。

對此,環保署長沈世宏回應,台灣二氧化碳實質排放量並未增加,近5年來年平均下降0.6%,顯示政府因應氣候變遷確實看到成果,「只是別人跑比我們快,證明我們確實跑太慢」;且《溫室氣體減量法》至今尚未通過,是我國排名始終停滯不前的關鍵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