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斷交!北科大甘比亞學生期中考缺席 不敢出門

▲外交部18日正式宣布與甘比亞斷交。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18日正式宣布與甘比亞斷交,目前甘國在台學生以台北科技大學最多,校方表示會配合政府政策;不過,該國學生心情已大受影響,擔心被送回國,部分學生沒有參加期中考。

北科大目前有2個專班,和其他大學部、碩士班共有56位甘比亞學生就讀。北科大表示,甘比亞專班分別是土木工程二年級有25人,都市與建築三年級有24人,加上其他大學部、碩士班有7人,共56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表示,16日期中考即有甘國學生沒參加,學生心情沮喪,擔心「斷交後未來會怎麼樣?」還有女學生反映不敢出門,怕身分曝光會遭人指指點點。

北科大目前尚未接獲相關單位指示,但強調會配合政策。北科大校長姚立德曾表示,基於教育的立場,會幫甘比亞學生爭取至少到一個學習段落再回國。(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