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菲捐款591萬元 陸遭外媒譏連IKEA都不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超級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原本身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大陸,從政府到紅十字會,僅提供20萬美元(約台幣591萬元)的援助,也因此遭外媒譏笑,連跨國企業宜家家居(IKEA)都不如,因為該企業透過其慈善基金會,就捐款270萬美金(約台幣7982萬元)。

菲律賓傳出嚴重災情後,全球的援助蜂湧而至,《德國之聲》就以「『土豪』中國與『微薄捐款』」為標題,細數世界大國的捐款狀況,像美國就捐了2000萬美元(約台幣5億9140萬元)、日本則有1000萬美元(約台幣2億9570萬元)、英國960萬美元(約台幣2億8387萬元)、澳洲2930萬美元(約台幣8億6640萬元)、德國150萬歐元(約台幣5966萬元)。反觀大陸政府和紅十字會,卻只各捐了10萬美元(約台幣296萬元)。

事實上不只《德國之聲》,就連英國《每日電訊報》、路透社和《紐約時報》也紛紛報導大陸捐款的「不夠大方」,英國《衛報》更引述美聯社文章,指出連IKEA的援助,比中國大陸來得多。

美聯社分析,大陸不願意提供菲律賓更多的援助,主要是因為南海的主權爭議,只是在中國大陸與美國競逐區域影響力之際,此舉嚴重損害他們在全球的形象。

面對各方的批評,大陸政府已經緊急追加1000萬人民幣(約台幣4854萬元)的物資捐助。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也強調,對菲律賓的援助並非一錘子買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