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合作協議 傳中泰已簽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先前訪問泰國,向泰國推銷高鐵,而大陸財聯社15日披露,中泰已簽署合作協議。不過,官方尚未證實此消息。

「中國發改委副主任帶隊赴泰國,已簽定高鐵合作簽議。」財聯社是在微博透露上述訊息,並形容為「獨家」獲悉。

該微博還補充道,目前泰國鐵路總長4363公里,其中60%以上的軌道都已運行30年以上;為提高運行速度,發展運輸業,泰國內閣於今年初批准了交通部遞交的發展鐵路和高速鐵路的總體規劃,該計畫將耗資2萬億泰銖。

李克強於10月中旬訪問泰國,向泰國推銷大陸的高鐵。有外媒報導,為了與中國抗衡,日本最近也積極向東南亞國家推廣他們的鐵路。

▲▼李克強訪問泰國,與泰國政府簽署了以農產品交換高鐵項目合作備忘錄,這個合作方式被形容為「高鐵換大米」。上圖為京滬高鐵示意圖(圖/新華社),下圖為大米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