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元賣過期澱粉遭搜索 食品大廠西北中彈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又見黑心澱粉流竄!台北市味元公司涉嫌把過期的澱粉重新加工、包裝標上新保存期限2年,再對外販售給中、下游的食品加工廠牟利,台北地檢署13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3路前往台北、桃園等地執行搜索,並約談公司莊姓負責人到案。

檢調人員是在接獲線報後,對味元公司展開監控,今日上午前往位在北市復興南路的味元總公司,及桃園倉庫進行搜索,查扣所有的進銷貨、會計帳冊,以了解到底有多少過期澱粉賣出。

同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等地衛生局也加入調查行列,從味元的進、銷貨資料核勾稽比對,釐清味元將過期澱粉賣給哪些下游廠商,目前已比對出西北食品公司自92年起,即向味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購入澱粉原料主要用於製作魚漿煉製品及餃類餃皮之用。另「源廣興食品有限公司」及「華昇食品工廠股份有限公司」2家也疑是向味元企業進貨。

今年5月間爆發毒澱粉事件,新北市衛生局曾經清查轄區相關業者是否有用順丁烯二酸,增加食物Q彈的口感,當時味元的澱粉並未被查出有添加順丁烯二酸,不料,味元竟是將過期澱粉重新加工、包裝再標假保存期限大賺黑心錢,目前全案偵正由檢調入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