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私地重劃罩黑影 受害地主被恐嚇斷手斷腳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市議員林燕祝8日市政總質詢中穿上防彈衣質詢私地重劃黑影幢幢,受害地主遭潑紅漆恐嚇、揚言斷手斷腳,卻又投訴無門,要求市府應為地主主持公道。市長賴清德強調,絕不容許暴力介入,現有私地重劃均為合併前所提出,他就任後就已宣誓採公辦重劃。

林燕祝出示地主房屋及車子被潑紅漆的照片,鮮紅畫面怵目驚心。她指出,台南市私地重劃,辦理中的有31件,計劃中27件,因箇中利益龐大,許多地主被騙投訴後,就會遭到類似恐嚇,向市府及地檢署投訴,也得不到回應,連她今日質詢後,都要考慮是不是要把防彈衣穿回家,還是請警察局長來保護。

林燕祝並直指,地政局長林燕山就任二年來,外面閒言閒語一大堆,說是不知拿了多少好處?尤其上週地政局才又通過一件到期的展延案,更被質疑合法性。

林燕山強調絕對清白,沒有拿任何好處,私地重劃的確存在很多問題,所以都會督促同仁審慎的依法辦理,地政局也前後解除了五個過期的私辦籌備會,另有一件正由檢調單位調查中。

賴情德答覆,清廉推動政務是他一直所強調及要求,重劃政策以公辦為原則,將發展利益給全市民分享,並避免自辦所衍生的問題。籌備會如未符法定程序即予解散,今年已解散五家,會持續嚴格把關。市府絕不允許暴力介入,議員所舉的案例將由警察局組成專案立即偵辦,以保護議員、地主等人身安全,也希望地主能睜大眼睛,不要被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