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掛保證?味全油仍是「健康食品」

▲消費者知識網驚見2款問題油!(圖/翻拍自食藥署消費者知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油風暴持續延燒,衛福部大動作打假油,公布多達176件不符規定的油品清冊,食藥署「消費者知識網」提供民眾查詢健康、安全油品,,但2項問題仍名列其中!6日晚間仍可以查到福懋健康調和油,以及味全健康食用油,2項油品明明早該撤下,網路查詢卻還掛著健康食品標章。

福懋健康調和油在3日被工業局撤銷GMP標章;立委爆料,檢驗味全健康食用油發現,脂肪酸成份不符規定,可能是混油產品,量販店早已下架、進行退貨。《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6日晚上9點30分在食藥署消費者知識網輸入「食用油」,搜尋結果第1項就是福懋健康調和油,第6項則是味全健康食用,還標榜「調節血脂」功能,掛上衛福部健康食品保證,網站竟然沒有更新油品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丁守中質詢時,砲轟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動作「慢半拍」,味全油早就停賣,福懋更是被撤銷標章,食藥署網站竟然沒有立即更新資訊!許銘能回應,衛福部會盡快更新,撤下網站上的問題油。

衛福部10月30日急撤「烏龍公文」,3大量販將30多款油品下架後,再重新上架,不只業者抨擊政府訊息混亂,讓通路商無所適從,就連民眾想要買油也「霧煞煞」,上網查詢衛福部檢驗合格名單,卻查到問題油品,擔心買到假油傷害健康。

面對這種疑慮,衛福部發文澄清,表示福懋的健康調和油已經要求查核,味全的健康食用油則目前沒有生產。但事實上,福懋的健康調和油已經被撤除GMP標章,而味全的味全健康食用油若已經停產,又為何仍列在此健康食品列表中,衛福部則並未多加說明。

衛福部聲明稿全文:
針對102年11月6日媒體報導「下架油品 食藥署仍推薦保健功能」乙事,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報導2款食用油中「健康調合油」(衛署健食字第A00033號) 已要求所轄衛生機關就製造工廠「福懋油脂股份有限公司」查核,如涉及混油事件,必將依法查處;另款「味全健康食用油」(衛署健食字第A00104號),未列為此次下架回收之油品,初步了解,該健康食品曾於100年上市,因銷售業績不如預期,目前未生產上市,食品藥物管理署將持續掌握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後續查察情形,並公布於本署網站。

▼味全健康食用油已遭下架,卻仍列在食藥署通過鑑驗的網站。(圖/翻拍自食藥署消費者知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