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色小鴨游進新北? 朱:明年最夯或許是別的藝術品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快開發別的藝術品吧!別再東施效顰就好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黃色小鴨在高雄和桃園展出,皆受到民眾熱烈歡迎,還帶來豐厚的觀光效益,下一站將游進基隆。民進黨市議員4日質詢新北市長朱立倫,小鴨是明明由深坑的代工廠製造,市府竟讓它過家門而不入;對此,朱表示,明年不排除會配合活動爭取,但屆時最夯的也不見得會是小鴨。

黃色小鴨先前在高雄光榮碼頭,展出1個月就吸引了390萬的觀光人潮,同時還帶來13億元的商機,緊接著移師桃園後湖塘,雖然展出多災多難,但活動8天累計人數就達139萬多人。

新北市議員何淑峰、張瑞山與林秀惠等人今天質詢時,拿出「哭泣的黃色小鴨」看板,指稱它出生新北市,卻無緣在家鄉展出,質疑市府團隊行政效率差,竟只靠E-mail跟霍夫曼團隊聯絡,呼籲朱立倫不要只想著2016總統大位,得要留下具體的觀光政績才行。

對此,朱立倫解釋,當初市府跟霍夫曼團隊接洽時,對方表示第一優先是港口城市,但新北與基隆港和高雄港條件不同,「就像台北101適合放高樓型煙火,但新北市就沒這麼適合」。

不過,朱立倫也表示,市府接下來會先看黃色小鴨在基隆展出的反應,之後再討論是否配合新北市的活動引進,只是明年最夯的,或許就不是小鴨了,而是別的藝品,無論如何他們都惠積極爭取當下最受歡迎的裝置藝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