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柯羅莎形成撲呂宋島 台灣北部東部10/31變天

輕度颱風柯羅莎30日凌晨形成,朝呂宋島方向前進。(圖/取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柯羅莎」30日凌晨形成,朝呂宋島方向前進,研判對台灣無直接威脅,不過,其外圍雲系會31日起會為北部、東半部帶來降雨。

氣象局表示,輕颱柯羅莎(編號第 29 號,國際命名 KROSA)凌晨位置大約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1200多公里,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方向行進。柯羅莎直接撲台機率不大,但颱風外圍雲系明後兩天會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愈晚降雨愈明顯,沿海風浪也會增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彭啟明則指出,柯羅莎由柬埔寨所命名,意指「鶴」,2007年同名颱風曾為台灣帶來驚人雨量,並造成相當大的災損,所幸兩個同名的颱風並沒有直接關聯。他說,這格輕颱只會為台灣帶來外圍環流,最接近台灣的這幾天,也沒有明顯東北季風足夠引起強烈共伴效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